返回顶部

2017“花水湾杯”中日围棋城市友好女子对抗赛圆满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5:38:29)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陈杰  

9月20日,由花水湾镇主办的2017“花水湾杯”中日围棋城市友好女子对抗赛拍钟开枰,中国花水湾队和日本大阪队的12位美女棋手相逢于浪漫花水湾,以棋会友、共赏花水。经过两轮共10场的激烈竞技,昨日,对抗赛以日本大阪队胜出圆满收官。

12朵“棋花”对弈 竞技精彩颜值高

9月20日上午9时,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对抗赛的第一轮比赛正式打响。赛场上,对弈双方落子掷地有声,似乎都想在气势上压倒对方,时而白子将黑子团团围住、稳操胜券,时而黑子突出重围、上演精彩逆转。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共两轮10场,参赛双方分别是中国花水湾队和日本大阪队,其中,中国花水湾队由世界网络围棋赛冠军、中国国手董彦(职业7段)领队,队员包括谢少博2段、高又彤初段、张书弈5段、张琪奕5段、周子傲5段、吴鑫媛4段、沈晗4段(含两名替补);日本大阪队由棋坛知名棋手红林梅艳率领,队员包括王景怡3段、稻叶花林初段、出口万里子初段、西山静佳初段、吴理沙5段。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日本大阪队以8比2的比分夺魁。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到花水湾,这里的环境很美,空气清新,温泉也很棒,还能认识这么多爱好围棋的中国棋手,大家相互切磋、学习,真的很不错!”比赛结束后,日本大阪队队员稻叶花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花水湾优美的环境和独特的风情赞不绝口,对能够在如此好的环境下与中国棋手交流切磋表示满意。

爱好者VS棋手 促进当地棋艺提升

9月20日14:00,在第一轮对抗赛结束后,现场嘉宾及围棋爱好者组成的成都队、大邑队与参赛队员进行了挑战交流赛。

“围棋是一种无声的语言,和音乐一样,它是没有国界的,能与国外职业棋手切磋,这种机会非常难得,对我们当地棋手的棋艺提升有很大促进作用。”大邑队队员范雄对挑战交流的形式非常满意,他表示,作为一名大邑人,看到花水湾景区能够吸引国外友人的光临,心里非常高兴,希望能够经常举办类似活动,扩大花水湾乃至大邑的对外知名度。

成都队队员康小龙也表示,像这样正式的对抗赛和挑战交流赛,在国内还比较少,国外棋手的思维方式、对棋局的理解等让他大开眼界。

开展多种文化活动 打造魅力花水湾

据了解,为更好弘扬围棋文化、传承民族特色,宣传当地优质的地理条件、生态环境,近年来,花水湾镇举办了多次大型围棋赛事,曾有聂卫平、柯洁、罗洗河等超一流棋手参加,颇具品牌知名度。

此外,该镇还先后举办了翠山之音爵士音乐会、首届大型荧光活力跑、音乐美食消夏季、中国意象油画踏青川西大型写生创作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在休闲娱乐之余,亲身体验景区的浪漫艺术风情。今年上半年,景区国内旅游收入达55974.0万元,同比增长40%。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打响了花水湾的文化旅游品牌,效果非常好!”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围绕音乐、艺术等开展一系列活动,全力打造“魅力花水湾”,让花水湾品牌插上腾飞的翅膀,带着成都后花园的美誉,将“一花一世界、一水一天堂”的魅力传向远方,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闻名的国家级度假胜地。

(陈杰 文/图)

(更多精彩请关注大邑县官方微信公众号“美丽大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