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孔子诞辰纪念日 大邑县开展“学国学·诵经典”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4:5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今年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68年纪念日,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精神文明办公室、刘氏庄园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文明旅游”暨“学国学·诵经典”活动昨日在刘氏庄园博物馆广场精彩亮相。

纪念活动在国学经典《蒹葭》的吟诵声中拉开帷幕。国学经典吟诵、成人礼、旗袍风情秀、书画欣赏、文明旅游倡议等精彩节目,吸引近千名游客围观。

在活动现场,刘氏庄园博物馆还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向现场游客和观众发放了上千份“旅途慢慢、文明相伴”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游客做文明旅游的参与者、践行者、监督者。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举行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东方圣人—孔子及其倡导的儒家文化所代表的价值、精神、智慧,让群众在传统文化教育中学习和传承文明礼仪。(刘氏庄园博物馆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