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城管全力保障国庆中秋城市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7:04: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张雪婵)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间,大邑县城市管理局坚持以打造“干净有序之城、美丽宜人之都”为目标,精心安排部署,通过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治理、广告景观设施治理、扬尘污染治理及固体废弃物处置、充分发挥数字城管平台作用、加强应急值守等六方面工作进一步强化市容秩序管理工作。

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大邑县城市管理局重点加大对主街干道、旅游景点、交通枢纽、大型卖场、城市综合体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适时增加清扫保洁人员和快速保洁作业车次,双节期间共出动环卫工人6527人次、出动扫地车、洒水车288台次。增加扫地车作业频次,加强道路冲洗作业,白天组织人工清洗道路标识标线、人行道以及对果屑箱、垃圾桶、环卫车辆等环卫设施的清洗,夜间进行高压冲洗,切实使道路现本色。对城区日产垃圾加大了收运力度,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垃圾收集转运。

大邑县城市管理局双节期间每天出动执法人员80人以上,机动执法车辆6台次,分片区定岗定员,对大邑县各街道进行不间断巡查,查找市容秩序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整改。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多、车辆多、摊点多的特点,提前制定应急预案,采取定人、定岗、定责,包效果的“三定一包”方式,划区域进行管理,坚决取缔随意摆放的摊点;拆除破旧、不规范的广告牌匾、乱拉乱挂的横条幅,清除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节日期间清除各类乱张贴、乱书写、乱喷涂300余处。

加强常态化巡查处理,严格审批临时户外占道宣传活动,及时拆除违规户外广告及店招店牌。节日期间,拆除违规横幅广告13处,违规户外广告5处,有安全隐患户外广告3处。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重要路段路灯通亮情况及照明井盖松动缺失情况的巡查维修力度,出动巡查人员16人次,修复路灯8盏,做到巡查到位、处置及时。为做好城区美化工作,参照“增花添彩”工作方案在县城主要出入城通道摆放鲜花;出动保洁人员224人、车辆16次,机具62台,清理枯叶,洒水降尘12次。维修破损人行道,保障行人通行。

对大邑县城区所有在建工地、市政工地、拆迁工地、商混站、露天烧烤等进行了巡查督查;加强对“四大工地”等扬尘污染源头的管控;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2台次,检查工地248余个次,检查运渣车辆212辆,现场纠正各类违规运渣车15辆。节日期间,填埋场集中处理大邑县生活垃圾共2438吨,处理渗滤液670吨,无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达标处理,为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按照成都市“朝八晚九”网格巡查和24小时值守工作机制,大邑县城市管理局加大网格化巡查和视频监控巡查的频率,节日期间立案派遣部件、事件问题593件(其中公众举报8件,监督员巡查上报496件,视频上报89件),处置结案率达到95%以上。

为保证节日期间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大邑县城市管理局对值班工作作出了精心安排。保证足够的值班力量,确保街面环境整洁、秩序井然;对当日市容市貌、到岗等情况详细记录,对群众反映的情况能及时处理则立即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向领导汇报,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并做好值班情况纪录。(大邑县城市管理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