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旧院落改造进展顺利 预计11月全部完工

www.scol.com.cn  (2017-10-20 15:17:00)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陈杰  

  10月18日,县房管局联合晋原街道、大邑建设发展公司,对我县今年实施的14个老旧院落改造项目的施工进度、工程质量等进行了检查。记者了解到,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1月中旬全部完工。

  安装景观廊架、铺设绿化游道、装饰院落大门……当天,改造中的富民路南段53号院落一派繁忙景象。“前期,我们已经完成了院落的自治组织建设、维修资金归集、雨污管网埋设等软硬件建设,现正进行景观打造。”县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落是我县今年确定的3个特色院落之一,将在完成院落改造的同时,以三国故事为题材,通过景观、浮雕等植入三国文化元素,其余两个特色院落将分别植入庄园文化和雪山文化元素。

  “地下的管子全部重新安了,再也不用担心堵塞、冒臭水了,以后院子里还有亭子、游道,好安逸哦,我们都很爱护院落环境。”说起院落改造,院落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前期,由县房管局牵头,晋原街道具体负责,在对城区所有院落进行摸底调查,并广泛征求业主改造意愿后,我县确定了箭道街77号、东街279号、长春东路39号等14个老旧院落作为今年的改造对象。“6月正式施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下水道疏通、屋面防水、路面平整、车棚更换等业主集中关注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处置。”大邑建设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县房管局、晋原街道的联系,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改造保质保量按期完工。(陈杰/文 赵航/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