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人社局巧打“组合拳”促就业

www.scol.com.cn  (2017-10-24 16:40:10)  来源:成都大邑县  
编辑:林霜康雪  

就业关乎民生大计,关乎社会和谐稳定。昨日,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该局巧打“组合拳”,通过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直补等系列举措开展就业工作,今年1—9月,我县新增城镇就业4623人,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掌握需求送政策

工作好不好找,除了个人能力、行业发展需求,就业政策也是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县人社局针对我县就业形势和求职者需求,积极与县级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对接,扎实做好求职人员的年龄结构、素质能力、就业需求摸底统计工作。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到乡镇(街道)组织开展近20场政策宣传活动。

“我找到工作了,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红光社区居民刘昌洪满脸喜悦地说,他原来是给人背建材,不仅工作强度大,而且收入不稳定。得益于县人社局送政策服务,在自家门口找到一份保安工作,工作环境好,劳动强度低,工资还很稳定,让他心里乐开了花。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该局还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和依托援助基地解决其就业。

搭建平台送岗位

在送政策的同时,县人社局还根据前期摸底统计的求职人员情况,先后组织70多家用工企业到求职人员较为集中的重点乡镇(街道)举办了22场招聘会及巡回服务,提供6000余个岗位,真正把就业平台搭建到群众家门口。

9月21日,县人社局在韩场镇兰田社区举办了一场就业招聘会,20余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了技工、安保、服务类等8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数百名求职人员。该镇牟家村居民牟长清由于文化程度不高、自身技能有限,平时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活。在某家具厂的招聘摊位前,牟长清咨询了工资待遇、岗位设置等情况后,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牟长清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尤其是工作岗位让人很满意!”

资金扶持送培训直补

为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今年以来,县人社局及时做好求职者就业培训意愿摸底、报名登记等,引导其根据市场需求选择适合自身的培训工种。“目前的职业培训方式凸显‘自主化’,劳动者可根据自身需要自主选择培训机构、培训项目参加就业培训,基本实现了求职者从‘要我培训’到‘我要培训’的思想转变。”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培训学员先到经过市上认定、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缴费参加培训,培训合格后,由本人凭相关资料,即可到就业服务部门申报培训直补。

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展高标准扶贫就业帮扶工作,每月深入贫困求职人员较为集中的乡镇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的就业政策宣传活动,每半月开展不少于1次的岗位推介活动,让求职人员了解就业扶贫措施和内容,切实为我县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人社 康雪 文/图)

更多精彩请关注大邑县官方微信公众号“美丽大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