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青团大邑县委开展“情暖童心·走进松潘”志愿服务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7 17:03: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9月,共青团大邑县委与松潘团委共同策划,整理出松潘县儿童微心愿动态数据表,罗列了800多个儿童的微心愿,针对前期收集的微心愿,多个单位积极认领,于10月23日至25日,组织大邑“邑青春”志愿者奔赴松潘县开展“情暖童心·走进松潘”志愿服务活动。

共青团大邑县委书记高艺超、共青团松潘县委副书记王佳智、松潘县教育局副局长田宝单,以及大邑“邑青春”志愿者和山巴乡中心学校、水晶乡第一小学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24日上午,共青团大邑县委开展了“讲个故事吧”阅读伴成长活动,邀请了“3+2”读书荟阅读推广者、大邑东街小学副校长李英姿老师为山区孩子们分享“活了一百万次的猫”主题绘本,让孩子们通过分享喜爱阅读,并在阅读中学习写作技巧,建立正确的价值观。随后,志愿者们为80名儿童送上学习用品、绘本书籍等“微心愿”礼物,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增长见识,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梦”。

下午,在水晶乡第一小学开展了“青春一对一帮扶”,志愿者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和孩子们结对,成为朋友,通过情感交流、心理辅导,从精神上给予山区儿童关爱,彼此还交换了“结对关爱卡”互换联系方式和地址,方便以后精准帮扶;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带着美好的祝愿接力关爱。

据共青团大邑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松潘县儿童带来了关爱,也为两地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帮助的平台。共青团大邑县委将继续贯彻志愿服务精神,接力关爱,通过此次活动也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帮助更多的儿童。(共青团大邑县委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