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邑县开展纪念“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07 15:14:50)  来源:成都全搜索  
编辑:林霜孟超  

3月1日是国际民防组织确定的“国际民防日”。当天,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县城新时代广场开展纪念“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提高全民防空防灾意识,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接触警报,根据鸣、停的时长和重复次数可以进行区分。”“灾害警报信号可以利用人民防空户外音响警报器发放,也可以通过其他手段如广播、电视等发放。”活动现场,该办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和周边商户广泛宣传人民防空知识、自然灾害应急处理方法等。过往群众有的驻足倾听,了解社区发生灾情时的自救方法;有的认真观看展板,了解灾害发生时的逃生技能。家住东街的刘华告诉记者,以前很少接触这方面的知识,区分不出防空警报有什么不同,通过活动学会了不少知识。

据悉,活动共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上百人次。(大邑新闻网 熊健业 孟超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