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社科院专家 把脉我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3-30 15:33:06)  来源:成都全搜索  
编辑:林霜陈杰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研究员、“政治发展与国家治理研究”项目组首席研究员赵秀玲率领该所6位专家来到大邑县,通过“点位调研+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课题调研,为大邑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出谋划策。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李羚参与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为期一周,专家们将深入大邑县幸福公社、天府花溪谷、黑籽儿社会服务中心、电商孵化园、韩场镇兰田社区、沙渠产业新城、新场镇百年历史影像馆、王泗镇庙湾村、安仁镇和众社区等地,通过“点位调研+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12项课题调研,具体包括:党建引领下社区发展治理;基层政府治理与机构改革;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层反腐倡廉;新型城镇化进程中政府职能转变;美丽乡村建设与精准扶贫;雪亮工程;无讼社区;乡村人才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挖掘地方文化,助推人文社区建设;社区教育。

据介绍,调研结束后,专家们会就大邑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认真吸纳专家建议的基础上,大邑县将建立重点课题调研制度,认真梳理大邑县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特色亮点,加强与中国社科院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力争形成一些具有突破性的调研成果,并聚焦社区发展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重大举措、职能职责、人才培养引进等领域进行突破创新。同时,通过干部走出去和邀请专家进来的方式,强化社治人才的能力提升。(大邑新闻网 陈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