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影视学院文化创新创业园项目年底前建成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40:52)  来源:成都全搜索  
编辑:林霜熊健业  

“项目框架主体施工月底就将完成,届时就将开展外部装饰工作。”3月30日,西岭雪山管委会负责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文化创新创业园项目的工作组本周第二次来到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建设情况。据悉,该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5亿元,预计今年12月底前建成。

综合性影视拍摄基地西南唯一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继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国内第二所全日制电影电视本科院校,拥有金牛和安仁两个校区,占地面积2100亩。安仁校区现有本科专业20个、专科专业17个,在校学生7000人。其文化创新创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达22万平方米,将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影视拍摄基地、民国街区、影视体验区等,预计2018年1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用梁思成建筑风格,塑造民国时期城市街区、高校园区、川西小镇,重现经典民国建筑群,建有十多个3000㎡、2000㎡等超大型影视专业摄影棚集群区,打造西南地区唯一以民国时代外拍景区为主题的综合性影视拍摄基地。同时,影视拍摄基地将利用我县安仁古镇、新场古镇、西岭雪山、花水湾等丰富的景观资源,通过专业运营和市场推广,形成外景拍摄、后期制作、旅游观光、影视产业开发的全产业链,为我县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内塔吊高悬,建设如火如荼,主体已雏形初现。烈日下,四个标段同时施工,工人们有的焊接钢筋,有的操作机器搅拌混凝土,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学院对每个标段都进行了责任划分,由专人负责对施工质量、安全、进度等进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学院的工程师团队、监理公司每天深入现场进行严格把关并提供技术决策,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依托五大产业项目

“通过促进重大项目快投快建,围绕文博、文创、文旅产业,加快推进安仁文创文博集聚区快速发展,打造集文创文博、影视音乐、旅游度假、教育培训、现代商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多元化新型文创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文化创新创业园将依托其民国街区、中国百年高校街区、大学生创业园、互联网+创意中心和影视动画、电竞游戏体验区五大产业项目,打造影视文化产业与教育、影视文化与旅游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的新型业态集中区,为集聚区在影视音乐、文创文博上提供产业支撑和人才保障,助推安仁打造成为国际文博文化交流中心、西部最大文创产业生态基地、世界级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为了助推项目建设,管委会落实专人,组建工作组跟进项目建设,并针对业主在项目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发展方向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主动对接有关部门,邀请专家、学者认真把脉,厘清工作思路,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难题。下一步,管委会将全力跟进项目,紧扣时间节点,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文化创新创业园暨影视主题小镇按期呈现。

(熊健业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