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仁双年展入选全球华人金星奖年度十大展览

www.scol.com.cn  (2018-04-19 10:41:42)  来源:成都全搜索  
编辑:林霜米成岗  

近日,记者从安仁华侨城获悉,首届安仁双年展成功入选第九届全球华人金星奖年度十大展览,是西南地区唯一入选展览。

据了解,全球华人金星奖由艺术专业期刊《国家美术》组织有关专家、评论家进行评选,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过去一年中国艺术界的年度风云人物、年度焦点人物、年度中坚力量、年度十大展览、年度十大艺术机构。本次入选年度十大展览的还有第57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不息”、高压—杜尚奖·法国当代艺术现场等展览。

首届安仁双年展以“今日之往昔”为主题,由总策展人吕澎领衔4组策展团队策划,分设“谱系修辞”“十字街头”“回不去的未来”和“四川故事——戏剧与历史”四大版块。国外参展艺术家,不乏威尼斯双年展、卡塞尔文献展等国际重要艺术展常客;国内艺术家则包括徐冰、方力钧、张晓刚、周春芽、岳敏君、隋建国、张大力等大腕。展览时间为2017年10月28日—2018年3月28日,持续5个月,接待了数万参观者。

“作为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中国当代艺术的重镇,成都值得拥有与其地位相匹配的大型艺术展,在成都双年展沉寂5年后,首届安仁双年展的突然崛起再次刺激了整个艺术行业的神经。” 首届安仁双年展总策展人吕澎说。(大邑新闻网 米成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