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尝鲜蓝莓品地胡茶 到农博会“大邑·松潘”展馆逛吃

www.scol.com.cn  (2018-04-27 08:5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雪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4月25日,第六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4月26日上午10时,农博会6号展厅“大邑·松潘”展馆内举行第七届大邑蓝莓采摘节发布会,市民可现场品鉴新鲜蓝莓、蓝莓酸奶和蓝莓蛋糕。据悉,大邑蓝莓采摘时间为5月10日至7月20日。

除了大邑蓝莓发布会,展馆内大邑农业智慧之芯互动区还举行了大邑回乡创业人才分享会、农创竹编产品分享会、松潘地胡茶及酥油茶现场体验活动、红标鸡现场体验活动、猪肉体验试吃活动等。

今年,大邑继续牵手松潘,搭建了以大美山水为背景的大邑·松潘馆,共同参加本届博览会。展馆以大美山水为背景基调,再配以半透明视觉的科技喷绘膜为辅助,突出现代感和视觉美感展厅面积540平方米,汇集了大邑·松潘两县众多特色产品,本次农博会大邑馆共计有36家优秀企业参与,3家省级企业以及12家成都市级企业共为本次农博会提供近210种丰富产品,而西岭绿源作为大邑农产品公共品牌,也将在展馆中以各种特色鲜明的方式体现。

据了解,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大邑县作为四川省首个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大力深化农业产业融合、完成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条、创新模式,开辟农民增收的新空间与新渠道,走出一条创新引领、集约发展、结构合理、绿色生态、高效安全的农业现代化路子。

大邑县是以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依托特色农业本底,突出以川西林盘为特征的新型社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以特色产业为支撑的特色镇,构建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各种要素聚集的城乡融合发展体系,推动新时代大邑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坚持“多规合一”,实施全域乡村规划,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严格执行乡村规划师管理制度,加强乡村规划管理,实现产城相融、城田相融、产村相融的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同时大力推进城乡空间融合,加大优化乡村空间力度,为打造幸福美丽新村升级版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