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氏庄园博物馆举办“庄园小姐出嫁”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08 16:5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国庆节期间,刘氏庄园博物馆举办了“2018成都第五届天府古镇艺术节·安仁民俗展演之庄园小姐出嫁”的活动,本次活动依托刘氏庄园传统文化内涵,融合川西民俗文化特色,为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展示平台,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具有观赏性、参与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文化体验活动。

狮舞,又称“狮子舞”、“狮灯”、“舞狮”、“舞狮子”,狮舞是中华各族民间舞蹈之一。狮子在中华民族人民心目中为瑞兽,象征着吉祥如意,从而在舞狮活动中寄托着民众消灾除害、求吉纳福的美好意愿。

汉式婚礼不同于西式婚礼,也不同于一般以清、民国风格为主的所谓中式婚礼。汉式婚礼以周礼为蓝本,以典雅、尊贵、庄敬为气韵,追本溯源,是真正体现华夏经典文化传统的民族婚礼。

安仁镇具有显著的地域文化特色,保留了川西坝子及老成都的传统民俗。依托刘氏庄园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以民国时期为时代背景,重现安仁古镇各种民俗事像,让现代人到刘氏庄园能找到过去川西坝子和老成都的感觉。(刘氏庄园博物馆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