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城管开展节前治理 营造节日气氛

www.scol.com.cn (2019-01-29 15:2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前,近日,大邑城管全体总动员,围绕打造清爽整洁、井然有序、和谐宜居、喜庆祥和的城市家园为抓手,营造节日气氛。

此次重点集中治理城镇街道、城郊结合部、集贸市场、商业区、城镇公园(休闲场所)、旅游通道沿线、景区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同时在旅游通道沿线、集镇广场、街头绿地等节点区域实施增花添彩,布置靓化景观,打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充分发动村(社区)、居民院落、小区物业,引导厂矿企业等在辖区范围内,通过悬挂红灯笼、张贴新年祝辞、春联、在宣传栏张贴祝福语,适当摆放鲜花等形式,营造节日气氛;采用多种手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村(社区)、居民院落、小区的文化,倡导文明行为,合力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截至1月28日,大邑县城管局出动环卫工人500余人次、各类冲洗车辆120余车次,对城区进行节前卫生整治、提升;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80台次,清退占道经营300余起,规范非机动车违规无序停放现象20起,攻坚占道经营乱象。

对全城150个网点、3000个自行车锁柱、2350辆自行车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在高铁站广场增设了公共自行车网点一处(可容车30辆),并从1月28日起,陆续向网点投放了100辆新车;在二环路、锦屏大道、大安路、东、南出口、人民公园、内蒙古大道、桃源大道、旅游线路等重要节点场所摆放鲜花、悬挂灯笼及用LED光带、满天星、射灯、网灯进行光彩亮化打造。(大邑县城管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