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园林绿化应急抢险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6-13 15:2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6月12日,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四川瑞通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大邑分公司和成都百草苑生态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大邑分公司两家外包管护公司联合开展园林绿化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以“连降大雨,大邑县锦屏大道晋义路出现倒伏行道树和折枝;绿化带出现积水;草坪出现沉降,需要及时清除隐患,恢复交通”为背景,管护公司巡查人员将发现的隐患险情上报管护公司、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以及指挥部,指挥部下达险情命令,参演单位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两家公司主要领导带队,组织抢险人员、调动抢险车辆、携带抢险物资设备、赶赴灾情现场后,及时做好安全隔离措施,疏导现场交通,勘察险情、制定排险方案。抢险人员根据现场险情,安全、科学、规范的进行险情处置,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倒伏行道树恢复,清除绿化带内积水,回填沉降的草坪,圆满完成抢险任务。演练结束后,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对演练情况进行了集中讲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此次应急演练,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和两家外包管护公司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动用高空作业车1台、抢险车2辆、巡查车1辆、工程车3辆、油锯2台、手锯2把、高枝锯1把、梯子3架、绳索1圈、杉杆支撑3根、手锤1把、铁钉1盒、抽水机1台、水泵一台、消防水带1圈、锄头6把、铁锹7把、扫帚2把、警示牌2个、安全桩22个、安全警示带1圈。

此次演练检验了管护公司应急预案制度落实、应急抢险设备性能保养及使用情况,全面提升了各级的应急组织指挥、快速反应和险情处置能力,强化了险情意识,锻炼了抢险队伍,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