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重拳整治污水乱倾乱倒不文明行为

www.scol.com.cn (2019-06-14 16:1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雪婵)为深入推进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动,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细化环境整治工作,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为抓手,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强化乱倒污水行为的整治查处。6月12日起,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乱倒污水专项整治行动,对县城区辖区范围内经营商户进行了摸排。6月14日,出动执法车2辆,执法人员20余人,集中整治商户乱倒污水不文明行为,通过严管、处罚,形成威慑效应,最大限度杜绝乱倒污水现象,取得明显成效。

加强巡查管理力度,主动采取延时管理措施,加强夜班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经营商户乱倒污水行为的巡查,对经营商户乱倒污水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加大处罚力度,重点对不听劝导的经营商户乱倒污水行为进行处罚,此次整治行动,共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对片区乱倒污水较为严重的“杨鸭子”商户予以了行政处罚。加强宣传引导,执法队员对辖区内经营商铺逐户进行拉网式宣传,重点宣传《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店主签订不乱倾乱倒污水承诺书20余份,自觉保持门前卫生干净整洁,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下一步,,大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对经营商户乱倒污水的查处力度,把影响群众出行的乱倒污水现象的“小毛病”作为制约城市管理的“大问题”狠抓不懈,对拒不整改的商户,将按一般程序立案调查并给予行政处罚;保证市容环境秩序干净、整洁;同时呼吁广大经营商户,要自觉爱护驻地环境,严格按“门前三包”要求,履行好卫生区责任,保持良好的经营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