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能源汽车成新宠 金堂县车管所可办登记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53:37)  来源:印象金堂  
编辑:林霜  

随着新能源车专用“绿牌”的启用和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后不限行政策的落实,成都市民和企业购买新能源车的积极性大大提升。据了解,2017年以来,成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2.76万余辆,较2016年底的1.76万余辆新增了1万辆。在我县购买新能源汽车后准备登记上绿牌的市民也逐渐增多,对相关政策有所疑问的市民不在少数,带着这些问题,我们来到我县交警大队车管所进行咨询。

当天,市民胡和平先生正准备在车管所办理新能源汽车换牌,他告诉记者,他的车购于2017年8月份,“政策补贴优惠了10万,最终只花了6万多买的。” 胡先生说自己平时比较关注新能源汽车的消息,知道购买有补贴,“我想到这样也要环保一些、节能一些,对社会对环境都要好一些,政策这么好,以后肯定会有更多的人买新能源车,大家的环保意识肯定都会逐渐提高的。”

除了补贴,成都市政府还针对新能源汽车出台了很多鼓励政策,同样吸引着市民购买。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对在本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的新能源汽车,按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给予市级配套补贴;自2017年11月20日起,凡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可享受在成都市域内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入城不受限制;在成都注册登记的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在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可享受停车场收费减免政策……

“对不起,按照政策,您的车不可以在我们这里办理换领。”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邓志军告诉胡先生,“目前只有成都市交管局车管所以及市内的1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可以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换发业务。”据邓志军介绍,全市小微型国产客车及轿车的转入(含变更迁入)登记和机动车市内转移登记业务由二手车登记服务站办理,其余车辆的转入(含变更迁入)登记业务在市车管所(犀浦)办理。也就是说,胡先生的车不属于新购置车辆,所以不能在县车管所换领车牌。

“此外,进口车、中型以上客车的注册登记在市车管所办理,中型及以上货车及专项作业车注册登记业务在北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双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其余新能源汽车的注册登记在城区分局、交警大队和各机动车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邓志军提醒道,我县车管所目前仅可办理部分车辆的注册登记,“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将车开到车管所进行车辆查验并提交相关上户资料、确认预选号牌,进行缴费领取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之后持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前往北兴、双安等号牌制作点领取号牌进行安装就可以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