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铁血真汉 金堂铁三世界杯赛明日正式开战

www.scol.com.cn  (2018-05-04 16:0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实习生 胡人丹)今日,2018成都金堂·港中旅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此次赛事将于5月5—6日举行,这是铁人三项赛事第七次走进金堂。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巴西、意大利等27个国家及地区的136名专业运动员、936名业余运动员参赛。

据悉,此次赛事包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专业组)、港中旅铁人三项公开赛(业余组)两个项目。5月5日和6日上午进行铁人三项世界杯赛,5月5日和6日下午进行铁人三项公开赛。

主办方介绍,今年赛事一大特点为办赛与招商紧密结合。此外,今年将继续沿用以半程比赛和超短距离赛为赛制的金堂流线,据此金堂流线赛制将得以全面巩固,并在国际推广,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铁人三项比赛项目也将继续沿用此赛制。本次赛事市场化运作也更加成熟,港中旅等多家企业参与赛事筹办,业余组比赛交给企业全权负责。金堂注重整合文体旅资源,以赛事搭台,将旅游线路、文创产业及文体旅项目融入其中,促进文体旅产业抱团发展,产业融合发展更加明显。

铁人三项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运动形式多样,男女老少均可参加。全程比赛标准距离51.5公里(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半程比赛标准距离25.75公里(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此外,还有超短距离13.1公里(游泳0.4公里、自行车10.2公里、跑步2.5公里),混合接力8.52公里(游泳250米、自行车6.67公里、跑步1.6公里),以及入门级的“体验”距离。同时。还有“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室内”等多种运动形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