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亿元项目落地 金堂举行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www.scol.com.cn (2018-11-20 16:0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摄影报道)11月20日,2018年金堂县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淮州新城隆重举行。此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是金堂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东进”战略部署的一次务实之举;是紧抓以淮州新城为中心,规划建设成都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金堂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在“产业提升年”迈出的实质性一步。金堂从“高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四个维度,坚持以项目为中心,聚焦构建以重大装备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牢树产业生态圈招商理念,集中签约一批精品筑城和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奋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国际化、现代化产业新城。副市长刘烈东同志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项目共有10个,协议引资172亿元,包括“六类500强”企业及上市公司3家,项目涉及重大装备、通用航空、文旅等领域。其中,重大装备产业项目4个、协议引资17.5亿元,通用航空产业项目3个、协议引资36.5亿元,培育“独角兽”项目2个、协议引资18亿元,文旅产业项目1个、协议引资100亿元。

金堂是成都重塑城市空间地理和经济地理、实施“东进”战略的主战场,是未来成都东部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金堂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完善产业功能区,扎实推进成都淮州新城智能制造产业园、成都通用航空服务业集聚区、成都天府水城文旅康养集聚区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增速始终保持10%以上,连续7年获得成都市综合目标考核先进,5年第一、2年第二,4次被评为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是全省排名第1的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8位。

淮州新城位于成渝经济圈、成德绵经济带主轴线和“一带一路”交汇点,是成都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的核心承载地,具备承载大工业和疏解成都中心城区功能的良好条件,拥有成阿工业园、金堂工业区2个省级工业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园区,承担成都未来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功能,重点发展重大装备、航空、清洁能源三大主导产业。

金堂县正处于历史最佳发展机遇期,热忱欢迎国内外知名企业关心、关注和支持淮州新城,到金堂投资兴业,共赢未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