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信息化牵头金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

www.scol.com.cn (2019-01-15 14:0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金堂县作为四川省四个现代立体媒体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线上培训工作的试点之一,尝试了四个信息化措施开展工作,共计培育了380名新型职业农民经营主体带头人。

新媒体宣传招募学员

通过成都新金堂、金堂农林等官方微信媒体宣传推广,以及学员之间相互转发,据不完全统计报名浏览浏览量近三千次。通过编辑短信等方式进行报名参与并通过审查的自主报名学员占比40%。二是精品课程的制作。全程录制课程后选择学员反映较好的10余门精品课程制作为精品课件,如中共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教师吉媛讲授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上传至金堂农林官方微信平台,便于更多未能参与培训的学员观看学习。三是计算机设备的应用。利用计算机、手机平台带领学员模拟操作网购开店,以及简单的账务软件和员工管理软件的使用。培训结束后,通过无纸化考试,学员能及时知晓成绩,结合考勤状况,便于合格证在培训结束后就能立即颁发。四是微信后续沙龙。学员和教师通过微信群搭建互动平台,共享资源。后续也将优选出培训中的优秀学员,组建金堂县农业人才队伍,发挥人才效益。

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