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果子!金堂这个“网红”小镇不止有嗨舞

www.scol.com.cn (2019-02-12 09:5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火了!真的火了!”什么火了?咱们金堂火了!一条“书记镇长带头跳起网红舞”视频火爆了。据了解,该视频全网播放量已超过5000 万次!该视频也上了微博热搜排行榜。

正所谓,始于亲民,红于嗨舞,收于群众。

随着视频的走红,金堂县三溪镇也逐渐被更多的网民知道,甚至被网友称为“网红小镇”。

三溪镇能被称为“网红小镇”,可不只是因为会跳“海草舞”的书记镇长哦,什么?你不信?那记者来跟你好生摆一摆金堂三溪镇。

三溪镇位于四川省金堂县城东南,享有中国脐橙之乡,天府果岭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著名的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的美誉。在三溪镇柑橘种植面积3万多亩,占全镇耕地面积的一半,年产量达到7500多万公斤有脐橙加工企业4家,脐橙协会和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20余家。以脐橙为核心的包含生产、加工、旅游以及餐饮服务等多元化的产业链是三溪镇的经济支柱,解决了2万余人的就业,带动农家乐超过20家。与其它乡镇的果蔬产业多聚集于各专业合作社不同,这里人人有果树、家家有果园。

三溪的农业是真正意义上的“藏富于民”。一个个金灿灿的脐橙,成了当地群众脱贫奔小康,追求幸福生活的“致富果”。在2018年11月3日,三溪镇率先开启了“互联网+”线上嘉年华,21位世界旅游小姐和8位知名网红主播牵手三溪脐橙进行网络直播推介,三溪脐橙在互联网上又是火炎燚!2018年12月27日,三溪脐橙搭上了“蓉欧快铁”从金堂驶向欧洲的荷兰、法国实现出口欧盟“零的突破”。也因此三溪脐橙在国内外的知名度瞬间蹭蹭蹭上涨!

你以为三溪就只有这些吗?三溪不仅有好吃的脐橙,还有好看的油菜花。被游客称为“成都最有层次感的油菜花海”。三溪镇拥有一万余亩油菜花田,整个花田俯瞰下去,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绵延不断,其中长林村的十里油菜花田最为壮观,是徒步旅游爱好者穿越油菜花海的最佳场所之一。近年来,三溪镇通过技术创新衍生出“花果同树”奇观,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凭借柑橘产业油菜花等现代农业优势,三溪镇已经成功举办7届成都(金堂)油菜花节,年均吸引游客达20万余人次,实现乡村旅游及农副产品销售收入达3000万元左右。所以有机会的话去三溪镇玩一玩,亲身感受来自“中国脐橙之乡”的活力和魅力。(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