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转龙镇举办第八届蚕桑民俗文化节暨“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

www.scol.com.cn (2019-02-12 09:5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在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我镇蚕桑民俗文化,打造我镇文化品牌,营造喜庆详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7日,我镇开展了“转龙镇第八届蚕桑民俗文化节暨‘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活动,此次活动包括民俗街游活动和文艺汇演。

早上8:30,民俗街游活动正式开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街游队伍由问候牌队、转龙小学鼓乐队、舞龙队、腰鼓队、青山盛世队、芙蓉小镇队、碧涧谷队等14支队伍组成。在问候牌队的带领下,街游队伍沿着新政府广场——创业园新街——老场镇——社区广场的路线,并在场镇垭口、美好超市、社区广场三个节点进行了舞龙表演,伴随吉祥的鼓点,狮龙舞动,引得沿途群众驻足观赏。

精彩不断,下午3:30,在村村国际生态园举办了一场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繁荣本土文化的文艺汇演。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歌舞、川剧变脸、马头琴表演等。精彩的演出加上主持人妙语连珠的主持,为我镇的群众送上了一场高水准的视听盛宴。文艺演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整个春节期间,转龙的迎新春系列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除夕及正月初一,各村、社区还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等迎新春活动,让全镇的老百姓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