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一家亲 金堂端午主题活动凝聚社区党群共建力量

2020-06-24 15:5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今年,成都市金堂县以创建“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示范小区为契机,探索建立“五微”活力社区为方向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模式,致力于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社区“微治理”之路。今(24)日记者获悉,端午节前夕,金堂县的部分村(社区)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日主题活动,吸引群众主动参与、主动加入,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特色活动凝聚共建力量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高板街道石龙新区广场上传来清脆悦耳的童谣声,原来石龙新区组织了200余名群众在这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石龙一家亲、香粽传乡情”活动。

为缅怀古人贤士,弘扬家国情怀,体验传统节日风俗,高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石龙社区策划了包粽子、送诗词、话端午挂艾的故事等活动,鼓励和引导新区居民“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我第一次裹粽子,还参加比赛,完全手忙脚乱,还容易漏馅。还好有志愿者老师从旁教我,虽然比不上售卖的粽子那么漂亮,但是很有今年意义呢!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类活动。”黄大姐开心地谈到。

党群连心拉近邻里感情

6月23日上午,金堂县赵镇街道香龙山社区香龙新居党支部牵头,香龙山社区主办、金堂县澜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浓情粽香庆佳节,欢乐幸福香龙山”端午主题活动在香龙新居内拉开帷幕。活动以包粽子比赛拉开序幕,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开始包粽子,活动现场欢乐声、加油声不断,即使烈日当空,也不能阻止居民朋友们的参与热情。

贯穿融入传承传统文化

近日,栖贤街道竹林社区也组织开展了“粽情竹林品味端午”主题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凝聚共建力量。活动除了有传统的包粽子之外,还借助社区宣传栏布置了孝善主题字画展,让社区居民在体验端午主题活动乐趣的同时,感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图由金堂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