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撂荒地变李子园 政民合力共促发展

2020-07-01 17:2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当前,正是李子新品种五月脆成熟的季节,在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古顶村锦绣李庄种养家庭农场的李子园里,一个个紫红色的五月脆挂满枝头,果实饱满、色泽红润。成都一些批发商已经慕名而来与农场负责人联系购买事宜,而在园内不少游客也在现场采摘。

据悉,转龙镇古顶村是金堂县经济相对薄弱的村庄,过去由于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村民们除了务农,只能选择外出打工来增加收入,而如今通过该县助农帮农政策的大力支持,众多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有工作、有收入。“我承包的这片土地接近200亩,种植有三个品种的李子,5月脆最先成熟,然后是青脆李、樱红李,今年第一年挂果,水果品质还是不错”,锦绣李庄种养家庭农场负责人李辉说,李辉是土生土长的古顶村人,常年在外地做工程,回家看到家乡因劳动力短缺造成很多荒凉着的土地,因为对家乡、土地割舍不下的感情,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我听说县上帮农助农政策的扶持力度很大,加上我又有一些积蓄,我就决定流转土地,将这些昔日的沃土恢复起来,种植李子。”如今,李子园已大获丰收。

记者了解到,种植李子已是转龙镇众多村民的重要收入来源,该镇李子种植面积高达2395亩,产量约为400斤/亩,年总产量可达95.8万斤,产值可达958万。今年,该镇还投入150万余元新建大型蓄水池4座,铺设灌溉管网20余公里,修缮提灌站13座,帮助农业更好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