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堂: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

www.scol.com.cn  (2018-07-12 14:38: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方炜)成都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要面向全球构建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聚焦高质高端构建开放型产业体系,聚焦集成引领构建开放型平台体系,聚焦高效便利构建开放型市场体系,着力提升全球化资源要素配置能力。其中提到,以淮州新城为中心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下一步将如何围绕这个目标发力?据金堂县县长杨晓涛介绍,一方面是强化功能筑城,着力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高规格提升规划水平,提升城市能级,聘请高水平的规划团队,对淮州新城的规划再审视、再优化、再提升。第二方面是强化产业筑城,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此外还要营造营商环境,实施全方位的对外开放,用好“加、减、乘、除”。

杨晓涛解释,加法包括全球视野,招商选资,引才引资。瞄准六类世界500强企业,聚焦重大装备制造、通用航空、节能环保等,引进规模大,效益好,前景好,生命周期长的大项目,好项目。减法包括把过去污染高,效益低的企业进行“腾笼换鸟”,为城市工业、城市发展拓展空间。乘法即通过创新驱动战略,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科技攻关和技术改造。同时,引进高端技术和创新人才,深化校院企合作。除法即推进“放管服”改革,全方位营造营商环境,加快从传统管理体制向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治理体系转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