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半程山地马拉松3月开跑

www.scol.com.cn (2018-12-26 15:5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方炜 摄影报道)2019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半程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事活动,将于2019年3月2—3日在成都市山地古镇——金堂县五凤镇举行。五凤镇是哲学巨匠贺麟先生的故乡、中国历史化名镇、国家级AAAA级旅游景区,“半边山江半边城”的秀丽山水与悠久的历史人文为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夯实了基础。自2015年开办此项赛事以来,这已是山地马拉松赛事第五次走进五凤镇。

金堂县地处天府之国腹心地带,距成都城区20多分钟车程,龙泉山脉蜿蜒而过,是龙泉山城市深林公园建设的核心区域,规划面积368平方公里,占全市的1/3。淮州新城作为成都“东进”主战场之一,是成都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的重要承载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鲜明指出“支持成都跨越龙泉山向东发展”,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要求“以淮州新城为中心规划建设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金堂县抢抓成都“东进”重大发展机遇,按照成都市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战略部署和推进“三城三都”建设的总体要求,以淮州新城为核心,坚持“金淮一体,拥江发展”,按照“高筑城、广聚人、强功能、兴产业”发展思路,突出以龙泉山和沱江河构建城市森林公园的生态骨架与风景走廊,推动文化、农业、商业、体育、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淮州为核、三区联动”城市发展新格局,创建成都第四个国家级开发区,为成都市“东进”区域永续发展开辟空间,努力把“东进”区域建成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国际空港门户枢纽、成渝相向发展的新兴极核、引领新经济发展的产业新城、彰显天府文化的东部家园。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金堂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成都传媒集团为指导单位,金堂县文旅局、五凤镇人民政府、金堂县总工会共同承办,周末享跑、阿里文娱集团策划运营。赛事包括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8公里)两个项目。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拟定总人数3000人,其中半马、健康跑项目各1500人,比赛起终点均设在五凤镇凤溪湖广场,将把“中国哲学小镇”最美的风景展现于赛道沿线。本次系列赛事日程为:3月2日上午进行山地马拉松比赛,3月3日上午举行文农商体旅融合与区域经济发展研讨会。

2019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国哲学小镇五凤溪半程山地马拉松,将率先开启成都地区2019年马拉松赛事帷幕。本次赛事有四大亮点:一是赛事标准升级。从2015年到2019年,五凤山地马拉松比赛已经从普通的跑步活动,升级到中国田径协会标准A类赛事。金堂县将做大做强山地马拉松赛事品牌,争取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山地马拉松赛事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二是赛事服务升级。本次赛事将在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赛段开启赛事人脸识别功能,监测运动员相关运动数据,提升赛事专业化水平,并为建设智慧步道(试点)夯实基础。三是赛事装备升级。今年赛事将和瑞士著名品牌KINETIK(肯耐迪克)合作,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参赛服装和参赛包。同时邀请金堂智慧文创孵化器,融入中国哲学小镇文化元素打造了一系列周边产品,丰富了赛事装备文化内涵。四是赛事活动升级。开展“一赛事、一研讨、一签约”活动,以赛事为平台,打好组合拳,提升赛事成效。“一赛”即办好山地马拉松赛事;“一研讨”即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文体旅”等主题,就助力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淮州新城国家级开发区创建、五凤特色小镇打造等开展交流研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一签约”即与阿里文娱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就文化汇演、赛道运营、常态化体育活动举办、金堂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营销等开展合作,将五凤打造成为金堂文农商体旅融合发展典范。

目前,赛事组委会正按照中国田协A类赛事标准,有序高效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赛事报名工作也已全面启动,可以登陆赛事官方网站www.cd100k.com,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周末享跑”获取赛事最新信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