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七条赏花线路已为你打探好快到彭州看牡丹

www.scol.com.cn  (2018-03-29 10:19: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丁宁摄影报道)3月26日上午10时,第34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在彭州市丹景山精彩启幕。丹景山景区,12大观赏园,300多万株,300多个品种的牡丹花已经盛开,赏花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为让市民更方便地到彭州看花,本网将本次彭州最具欣赏价值的七条赏花线路进行了梳理。

天彭牡丹,陆游穿越时空来看你

天彭牡丹是彭州和成都旅游的独有品牌,以“野趣之美”和“花大盈尺”的富贵之姿取胜。

3月中国大地,油菜花的主色调定格在了天府之国,彭州创新组织了“美丽彭州·春天游”系列赏花活动,将一件件花田喜事惠及千家万户。

陆游在《天彭牡丹谱》中认定:“牡丹在中州,洛阳为第一;在蜀,天彭为第一。”从此,天彭牡丹,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地位。本届牡丹花节,主办方精心创意了“我是小陆游”选拔活动,通过千年穿越,再现陆游来到丹景山,讲述天彭牡丹的故事和优雅的传说。

品山野牡丹之趣,赏田园风光之美。丹景山景区,12大观赏园,300多万株,自然生长在峡谷山坡斜地之上,总共300多个品种。“金腰缕”、“彭州紫”曾获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银奖和铜奖,绿牡丹“春柳”更是世间稀有,每株价值10万以上。另外还有极富观赏价值的芍药、黄杜鹃、梅花和海棠花等。

每年春天花会期间,彭州牡丹漫山遍野、千姿百态,野趣盎然,游人如潮,纷至沓来。红、白、紫、黄、绿等九大色彩,中外游人陶醉于大自然的天然魅力。

另外,在隆丰镇的大唐牡丹园、丹景山镇的盛世牡丹园、杨氏牡丹园,庭园牡丹的品种更多更珍稀。

曲艺精品,在丹景山4A景区上演嘉年华

今年,彭州丹景山结合城乡社区治理和厕所革命,强力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和牡丹园区建设,成功晋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至此,彭州已有白鹿、宝山、丹景山等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丹景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彭州市湔江河谷左岸、天彭门左侧,是彭州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和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区域。丹景山种植牡丹已有上千年的历史,经过千年文化沉淀,丹景山已积累了丰厚的古蜀文化、牡丹文化和宗教文化。

在春天赏花系列活动中,彭州将田园赏花和牡丹花节作为重点,推介春天赏花、特色美食和民宿线路,发展赏花经济。根据成都北部生态屏障建设的产业发展定位,彭州凭借悠久的人文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重点建设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全力打造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

“我们结合‘中国曲艺之乡’和‘牡丹之乡’创建,引进曲艺嘉年华活动,举办首届中国(彭州)牡丹曲艺嘉年华。”彭州市曲协主席唐明良介绍说,整个嘉年华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全国青年曲艺工作者联盟成立挂牌仪式,开展牡丹讲堂、优秀曲艺作品进社区展演、“乡村振兴”主题采风等活动。届时,游客在丹景山可欣赏到高水准的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展演。

坐小火车,到丹景山尝新鲜

去年,彭州小火车——牡丹号专列开通以来,这趟开往春天的小火车,已吸引了成德绵地区无数游客的共同记忆。

在湔江河谷,牡丹号专列像天空一道彩虹,穿梭于田园山地之间,一声声长长的汽笛,在湔江河谷回荡。随着小火车的轰鸣声,彭州文旅产业加快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步伐。

这段小火车铁路,虽然不长,却承载了彭州文旅产业发展的重担。在彭州未来旅游发展规划里,它将成为彭州山地旅游集聚区轨道交通的起点。人们在追寻往昔的记忆中,还可欣赏镇国寺白塔、佛山古寺、文翁祠等景点,古蜀文化、牡丹文化、宗教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自然呈现。

穿过鹞子岩隧道,直达湔江老街终点站,步行至丹景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大门,尽览天彭牡丹。

在“牡丹精品会客厅”,这里既有精品美食展,也有花木交易区。此外,还策划组织了群众参与的系列主题活动,如“盛世牡丹绘·醇厚丹景魂”书画名家作品展、丹景书院讲坛以及茶艺、插花、彩绘等主题艺术体验活动。

在美丽彭州的春天里,好吃好玩的,生态健康,让您乐个够!

七条赏花线路

第1条

丹景山牡丹赏花线路:景区大门→丹玫园→蜀秀园→丹霞园→天香园→黄杜鹃园→牡丹坪→大千园→石壶园→花蕊园

第2条

丹景山牡丹赏花线路:景区大门→丹玫园→蜀秀园→丹霞园→放翁园→纱帽园→永宁园→金华园→金头陀园→牡丹坪→大千园→石壶园→花蕊园

第3条

彭州赏花线路:彭州园→葛仙山旅游景区(花园村、熙玉村)

1.彭州园:可观赏玉兰花、海棠花

2.葛仙山旅游景区:可观赏樱桃花、梨花、桃花、李花、茶花、彼岸花、油菜花

第4条

彭州赏花线路:海窝子(龙怀村、君山村、止马村)→磁峰镇(莲花湖、孟家沟)→桂花镇(丰乐场、双红村)

1.海窝子:可观赏樱桃花、樱花、梨花、金钗花、油菜花

2.磁峰镇:可观赏野樱桃花、桃花

3.桂花镇:桃花、樱花、玫瑰花、油菜花

第5条

彭州赏花线路:红岩镇(梨花坪)

红岩镇:可观赏梨花、油菜花

第6条

彭州赏花线路:隆丰镇(大唐牡丹园)→丹景山镇(丹景山景区、盛世牡丹苑)

1.隆丰镇:可观赏牡丹

2.丹景山镇:可观赏牡丹、芍药、黄杜鹃

第7条

彭州赏花线路:通济镇(通济花海)→小鱼洞镇(八卦花田、鱼凫香山、猴王花谷)→龙门山镇(宝山旅游景区)

1.通济镇:可观赏郁金香、樱草、报春、金鱼草、洋水仙、三色堇、花毛茛、冰岛虞美人、鲁冰花、石竹、花菱草、毛地黄

2.小鱼洞镇:可观赏野樱桃花、玫瑰花、月季花、薰衣草、月季花、高山杜鹃、石竹、蜀葵

3.龙门山镇:可观赏蔷薇花、杜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