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冷雨浇出城市温度:公交抛锚堵路 乘客下车相助

www.scol.com.cn  (2018-07-05 09:48:29)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7月3日,10多个乘客帮忙把出现故障的公交车推到安全位置

“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我就提醒车上乘客们,可以换乘后面来的16路公交车。”

“我旁边的小伙子人非常好,主动帮我吆喝,来帮我一起推车。”

“我下车想要感谢这些热心人,结果发现人都走了。”

“早起正能量:今晨,一辆16路在二环路抛锚了,乘客和过路行人协助司机将车推行到路边,给大家点赞哦!”7月3日上午8点52分,新浪微博号@微成都 通过微博发出自己看到的一幕:一辆公交车在二环路上抛锚后,市民聚集在公交车旁,帮公交车驾驶员把公交车推到安全地带。 在@微成都拍摄的图片上,光是公交车一侧,就有6位市民推车,站在前门附近推车的是一位穿白色短袖T恤的年轻男子,一边推车还一边回头留意周围推车人的举动。

虽是身边小事,还是引来很多网友点赞。网友@文明锅锅 也曾经推过车,“我推过1路。”网友@不慌不忙不卑不亢生活应该这样 发了一串鼓掌的表情。

7月4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该车驾驶员赵升荣师傅。赵师傅在成都生活多年,是开了12年公交车的“资格”老司机。即使开车多年,对于7月3日发生的一幕依然觉得很感动。

赵师傅回忆,7月3日上午8点10分,自己驾驶16路公交车照例从八里桥公交站出发,约10分钟后,车辆行驶到火车北站东站公交站附近时,公交车突然抛锚,“汽车无法挂挡,走不动了。”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沿途车流量很大,为了保障乘客的时间,“我就提醒车上乘客们,可以换乘后面来的16路公交车。”同时,也是为了保障交通顺畅,“我就建议,车上方便的乘客帮忙推车、搭把手,我旁边的小伙子人非常好,主动帮我吆喝,来帮我一起推车。”

由于车辆故障地点正好在火车北站东路站站台附近,“就只需要把车移到旁边安全地带即可,推车距离有七、八米,有10多个乘客帮忙,我在驾驶座位上控制车辆方向。”

等到车辆推到安全位置后,赵师傅想要下车感谢一些热心的推车人,“我下车发现,推车人都走了,人群都散开了。真的非常感谢大家,尤其是帮忙吆喝的小伙子。”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图片来自网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