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梨花即将盛放 新都区清流镇第六届梨花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3-14 10:1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气温逐渐回升,新都千亩梨花就要开了。3月12日,“泉映梨花·自在清流”新都区清流镇第六届梨花节正式开幕,将持续至月底。清流镇发布5条游玩线路,梨花节期间将陆续举办8场演出活动。

开幕式现场就位于泉映梨花景区的千亩梨园内,大部分梨树冒出了花骨朵,个别梨树已经吐出花蕊,白色小花初绽枝头。“预计今年梨花的最佳赏花期从本周末开始,持续至月底。”清流镇相关负责人说。

梨花节期间,新都区清流镇在主会场为游客准备了持续3周共8场文娱演出:清流镇第六届“泉映梨花自在清流”梨花节开幕式活动、“乘科技之风享文化清流”表演活动、“巴蜀笑星笑傲清流”娱乐主题活动、“风景如画绿色清流”环保主题活动、“歌声悠悠音约清流”音乐演出活动、“花海迎宾共赏清流”少儿演出活动、“梨花入菜品味清流”美食主题活动、“蜀国大师沉醉清流”文艺表演活动。

“每个周末,都有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欢乐。”该负责人说,该镇还推出了绿道骑行赏花线、人文历史参观线、美食购物线、稻田时光体验线、梁家林盘探玩线5条游玩线路。

据了解,新都区清流镇“泉映梨花”景区以黄龙梨花原为中心,将乌木泉、双车坊、艾芜纪念馆等特色景点有机串联,每年定期举办木厂会、梨花节、采摘季等节庆活动,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清流镇坚持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以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为契机,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禀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子,并提出“一园三区”规划。“一园”指坚持公园城市理念,通过乡村美学价值挖掘,梳理盘活乡村空间、生态、人文等资源,推动清流镇“全域景区化”发展,让农田成景观、农居成景点、农村成景区,建设美丽乡村公园。“三区”,指依托艾芜文化,采取“艾芜+林盘+乡愁+文创”模式,以4.8公里乡村绿道串联艾芜七子、乌木泉等景观,形成艾芜南行时空隧道,聚景成环,打造艾芜乡愁文化区;依托1600亩梨园核心区,沿新九路抓实“泉水梨”扩面、提质、增效及“泉映梨花”4A级景区创建,沿路成轴,大力发展“梨映水岸”精品赏花区;依托11.8公里清白江流域,推动“泉乡三尺”新村建设、“清流大书房”林盘整治、清白江绿道建设,连片成带,大力发展“清白流香”生态休闲区。

本届梨花节期间,除了泉映梨花核心景区盛装接待游客外,艾芜纪念馆、乌木泉稻田时光艺术基地、梁家林盘、清流大书房等景点都将举行相关活动迎接游客。“清流将以全域旅游为路径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探索公园城市乡村表达,展‘清流之韵’,全方位打造独属于新都的梨花季文创、旅创新感受。”该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