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VS樱花 清明小长假花舞人间上演“双姝争艳”

www.scol.com.cn (2019-04-01 09:2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昊)百花竞开,游人如织,在成都南郊花舞人间,一派春季赏花盛景。近日,记者从花舞人间获悉,800万株杜鹃花已全面盛开,数万株樱花也已进入盛花期,该景区春季两大当家花卉上演“双姝争艳”。“随着气温升高,景区数百种花卉绽放,预计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将迎来春季赏花的又一个高峰期。”花舞人间相关负责人说。

在倾心梯塘景点,全球独有的杜鹃花瓶呈弧形“站队”,每排18个,按高度落差排成7排,上百个杜鹃花瓶将这个梯形景点染成红色的山中巨型花梯。花舞人间是整个西南地区人工培育杜鹃花最大的展示基地,130多个品种、共800多万株杜鹃花分布在景区的迷宫花园、醉心花园、倾心梯塘、花卉博览园、花城等景点,正处于盛花期,“第十二届花舞人间杜鹃花节一直到5月,期间都是杜鹃花的盛花期。”该负责人说。

杜鹃花是花舞人间春天的“主角”,“第二主角”则非樱花莫属。沿樱花大道盘山而上,亿万朵樱花空中连片,远眺之下,像铺在半山腰处的一块巨大的粉色地毯。在樱花湖旁,环湖樱花映在湖面上,一幅幅水中樱花的景象引来许多游客驻足。“樱花的花期约20天,目前正处于盛花期。”该负责人说,目前,在樱花大道、樱花湖、西大门停车场、花城等景点,樱花已经大面积盛放。

除了杜鹃花和樱花外,花舞人间百万株郁金香依旧“在线”,海棠、桃花、梨花、紫藤花、辛夷花、欧洲牵牛花、红千层花、三角梅、金鱼花、石竹花、毛地黄、飞燕花、木绣球花、花牡丹、烟草花、朱顶红、鸢尾、虞美人、牧春花、金莲花、角堇花等数百种特色花卉也已绽放,正在上演百花争艳盛景。同时,新开放的花城、5D玻璃吊桥、双人玻璃滑道、《花舞四季》魔幻情景剧场等项目也受到热捧,为游客带来春季赏花的别样体验。(花舞人间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