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盛装点亮国庆夜 成都相继上演丰富活动

2019-10-12 14:34:2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

10月1日,人们在漫花庄园内排出“70”字样欢度国庆。

战旗村村民观看阅兵仪式。

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成都馆。

漫花庄园内游客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第七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季。

临近国庆,成都市春熙路上悬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鲜红的旗帜迎风飘扬,成为一道靓丽风景;国庆期间,天府熊猫塔、锦江公园、环球中心等知名地标披上了迷人的灯光盛装,为市民、游客呈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吃一碗“国庆面”,祝福祖国国泰民安,正逐渐成为市民们欢度国庆的重要仪式……

国庆佳节日,普天同庆时。

这个国庆假期,成都街头巷尾节日气氛浓厚:过“天府芙蓉花节”、逛四川70年成就展……各个街道、乡镇及景区纷纷举办庆祝国庆文化活动。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成都举行的各种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披上灯光盛装喜迎国庆点亮成都之夜

天府熊猫塔上,穿着红色礼服的熊猫朝着塔顶爬去,欻然间又出现了“我爱你中华”几个闪亮大字;锦江河畔,从九眼桥上放眼望去,廊桥夜景美轮美奂,璀璨灯光倒映在水波光影间,锦江水也就在这波光交融中一点点蔓延开来。

璀璨灯光秀,共祝祖国好。国庆前夕,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都市举行“光耀天府,彩绣蓉城”大型灯光秀表演,“超硬核”的灯光美景,表达着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四川大剧院,根据巴蜀传统建筑“窗棂”的特点,绘制出“民风蜀韵”。灯光画面呈现出川西林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公园城市的自然美景缓缓流淌。

在人民南路与锦江绿道轴的交汇处,五彩光束织就了“锦绣蓉城”,独属成都的田园生态风光让人仿如置身自然之中,四栋高大的现代建筑联动形成一幅大尺度的唯美画卷。

“这是成都首次采用先进的3Dmapping技术,播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画面及展示成都特色灯光秀作品。”成都市城管委景观照明管理处处长张小燕介绍,3Dmapping在圣彼得堡冬宫、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里昂灯光节、悉尼歌剧院得到广泛应用。

首次登上成都大型建筑的这项技术,其特点是灯光内容根据建筑特征呈现,画面与建筑的空间关系相匹配,内容完全取材于成都本土文化元素,播放画面为成都独有,属于成都“私人定制”。

打卡70周年成就展体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国庆长假期间,“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也成为了假期里的热门“打卡点”。一幅幅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全面展示了巴蜀大地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

步入成都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大型照片墙,生动展示了九眼桥、宽窄巷子、春熙路、盐市口、天府广场等成都“地标”不同年代的老照片,引发了一波市民的回忆热潮。除此以外,还有黑白电视机、中欧班列等。在成都馆内,市民们既能欣赏到上世纪80年代的老物件,也可以看到最新的高科技产品。

而在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板块,多个科技设备生动展示了成都绿色发展的成就。通过绿道VR骑行机和划船机,参观者仿佛置身其间,在展览现场就可体验绿道之美。

绿满蓉城,花重锦官。一直以来,成都市通过大规模实施“全域增绿,增绿十条”,截至2018年底,森林覆盖率由1978年的10.2%增加至39.5%。不仅如此,全长达1.69万公里、世界最长的天府绿道正编织成网,川西林盘保护与修复工作也加力推进。

森林、公园、绿地、绿道、河流……通过营建巨大的“公园城市”,成都正构建起全新的城市生产生活图景,形成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大美城市形态。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