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个TOD综合开发项目展示中心封顶 将打造210米地标建筑

2019-10-29 10:1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效果图

陆肖站TOD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封顶

10月28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成都首个TOD综合开发项目——陆肖站TOD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根据规划设计,届时陆肖站将建成一座210米的地标性建筑,实现功能互补,打造活力轨道生态圈。

据了解,成都首个TOD综合开发项目陆肖站于今年3月破土动工,正式拉开了成都TOD建设的序幕。该项目位于高新区中和片区,地处中柏大道东西侧、中和一线南北侧片区,西靠大源CBD,南接新川科技园,地铁6号线与22号线在此换乘。

项目一期用地406亩,在功能复合、站城融合、互通互联、生态宜居的一体化方案指导下,陆肖站的施工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首开地块为住宅项目,占地约55亩,该地块内的TOD展示中心建筑层高3层、占地约2000平米。一期工程自今年3月破土动工以来,按照功能复合、站城融合、互通互联、生态宜居的一体化方案加快推进建设。

作为成都TOD的示范项目,陆肖站本身是片区级站点,建设完成后不仅将呈现210米的地标建筑,还将以陆肖站为核心,联动张家寺站、中和大道站、观东站和应龙站四个站点,结合自身资源特色确定主题和产业功能,共同打造功能互补的活力轨道生态圈。最终,将沿中柏大道形成连续城市界面,TOD核心聚集形成城市地标,沿中和一线形成高低错落、开合有致的城市天际线,呈现更好的城市形象。

作为成都市TOD综合开发开篇之作,陆肖站项目以6号线、22号线换乘为基础,采用地上地下融合互补模式,着力打造“轨道+公交+慢行”的一体化交通体系,建立起互联互通的地下公共步行空间体系,形成以轨道站点为城市公共中心的高效、低碳、便捷的城市生活方式。

陆肖站项目的开工建设开启了成都TOD发展新时代,也必将为成都市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产城一体职住平衡、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消费能级、实现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