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白江区举行《上善若水》摄影作品集研讨会

2019-10-29 16:0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陈昊)10月29日,由青白江区文联主办的《上善若水》摄影作品集研讨会在该区文体中心举行。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贾跃红,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曹铁,中国著名大熊猫摄影家周孟棋,青白江区相关机构负责人、区摄影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美术家协会、区诗词楹联学会、区音乐家协会负责人,以及省市区著名摄影人等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介绍,《上善若水》是来自青白江区的著名摄影人李永江创作的以“水”为主题的摄影专集。2005年,其第一部摄影专集《在水一方》曾广获好评,并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了摄影联展。《上善若水》共分为四个章节。第一章“河魂”展现黄河水韵,第二章“脊梁”主题为长江风貌,第三章“水影”着力于湖光山色,第四章“彼岸”呈现了陆水同归。章节不同,但每一张作品都独具匠心,不仅呈现出了祖国大好山河的壮美,驰而不息地滋养和孕育着生命,更折射出中华民族“上善若水,利万物而不争”的精神气质。

研讨会上,李永江分享了这本摄影专集的创作体会,与会嘉宾对该摄影专集开展了研讨,认为《上善如水》极具魅力,不仅具备了艺术审美价值,更呈现出了思想层面的精神价值,给人带来了美的精神享受,启迪生命的渊源和意义。

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曹铁表示,此次活动这不仅是作品分享会,更是摄影艺术的交流研讨会,还是开启新认知的智慧碰撞大会,对拓展创作视野、提升思想境界、提升精神区位有着重要意义。

该区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以好作品抛砖引玉”,激励文艺界不断拓宽眼界,不断深化交流,围绕建设“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的战略目标,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摄影作品,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展现国际化青白江芳华。

李永江简介

李永江,四川成都人,成都市青白江区退休干部,现为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成都市摄影家协会会员、成都数码摄影家协会顾问、成都市青白江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其摄影作品《在水一方》参加全国政协摄影展并获奖,近10多年来有多幅作品在全国、省、市及国际摄影大赛获奖。

李永江摄影作品

李永江摄影作品

李永江摄影作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