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红公园上新,围观6大超美花境景观!

2020-09-17 14:2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近日

“爱成都·迎大运”公园城市花香原境竞赛活动举行

在网红江滩公园和桂溪生态公园里

一处处充满创意巧思的花境

已呈现在公园的各个角落~

9月4日上午,比赛结果正式出炉

此次共评选出了最佳设计创意奖

最佳施工组织奖、最佳景观呈现奖

新品种新技术运用奖各3名

来看看这些巧妙又美丽的花境作品吧~

什么是花境?

花境是以树丛、树群、绿篱、建筑物等作背景,进行花卉布置,模拟自然界中多种野生花卉交错生长的状态,运用艺术手法提炼、设计成的一种花卉应用形式。

花境评价有三境界:入门靠颜值;进阶看个性;高端凭意境。

目前

这些花境作品仍在江滩公园

桂溪生态公园展示

大家可以前往参观

已经忍不住想一探究竟的盆友

往↓下↓看↓

👇

9号地块寻觅·城市暗香

最佳设计创意奖、最佳施工组织奖、最佳景观呈现奖

采用大量本土品种,五彩斑斓的花卉在小路边蓬勃生长,营造一个舒适又惬意花间小路。融入“嗅觉体验”“健康理念”和“自然野趣”等元素。

1号地块 动“境”相蓉

最佳施工组织奖

充分合理利用场地,使花草自然和谐搭配,处处体现着花卉的层次感。通过前期合理规划、全方位考虑,施工过程中严密组织、严格把控。

36号地块 锦江春色

最佳景观呈现奖、最佳设计创意奖”

鸟语花香间,两只仙鹤立在花卉中,享受着周围环境带给自己的闲适。巧妙运用“两边高、中间低”的地势,将景观融入周边环境,描绘一幅“上游森林小溪”的意境。

18号地块 蓉城彩妆

新品种新技术运用奖

将花卉分为三个部分,错落有致,在绿道的交叉处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引入矮生天鹅绒紫薇、“红宝石”蓝天竹等新品种,呈现一个以“红黄色为主体,蓝紫色点缀”的热烈氛围。

24号地块 花舞青春,涌动未来

新品种新技术运用奖

以运动为元素,在设计过程中把和运动相关的器材融入到花境里,体现“花舞青春,涌动未来”的主题。

12号地块 蜀川胜境

最佳设计创意奖、最佳施工组织奖、最佳景观呈现奖、新品种新技术运用奖

丘陵、山脉、平原交错,朵朵鲜花点缀,营造了一个多元化、丰富的生态景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