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为返乡农民工开通绿色参保通道

https://www.scol.com.cn  (2016-03-25 19:5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5)日,记者从青白江区人社局获悉,该局组织乡镇(街道)就业和社保服务中心开通绿色参保通道,为在筹资期间在外地务工未能及时参保的1729名返乡农民工补办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手续,并签定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银行代扣协议。“协议签订后将在筹资期内自动扣除保费参保,无需再到乡镇(街道)缴纳现金,切实解决了此类人员的后顾之忧。”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局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大量返乡的契机,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参保缴费、待遇享受、补偿标准、结算方法等医疗保险政策知识。同时,该区各乡镇(街道)通过电话告知、入户告知等方式,通知未参保返乡农民工及时到各乡镇(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参保。同时,该局针对返乡农民工开展医保政策解答和医疗费用报销服务,共为36名返乡农民工报销符合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异地住院医疗费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