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9国际护胃日 三地专家聚成都义诊

https://www.scol.com.cn  (2016-04-09 12:2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4月9日恰逢国际护胃日来临之际,为普及消化系统疾病预防知识,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邀请成都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及北京、上海等地三甲专家在石人公园为市民开展义诊。同时,义诊现场来邀请了“巴蜀笑星”为前来义诊市民表演精彩节目的同时普及胃肠健康知识。据了解,为推动消化内科疾病诊疗,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经研究决定每年四月定为“胃肠健康月”,将陆续在成都开展100场免费义诊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义诊的市民均获得丰厚的将品,有购物车、保温水杯、漱口杯、围裙及纪念玩偶等礼品等着领取。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优惠活动,不仅免专家挂号费、免专家会诊费;C-14呼气检测系统低至49元,MK胃功能四项检测(一滴血查胃病)和EFG双导胃电图检查均为 4.9折,还有多项检查均优惠活动。

    “胃肠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但人们重视程度不够,往往拖延病情,危害了身体健康。通过这次义诊和演出,我们普及健康常识,让人们更多关注胃肠健康。同时,我们医院把每年四月定为“胃肠健康月”,今年是第一届。医院邀请了知名三甲医院的胃肠专家到院坐诊,各项诊疗费用都有大幅度优惠。”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相关负责人说,长期以来,医院始终将“治病救人、传播健康知识”作为自己的使命,积极开展和参与公益活动,包括援助孤寡老人、关爱贫困患者、免费义诊、爱心助残、慰问敬老院等等。2016年,我院将持续在成都范围内开展100余场免费义诊活动。活动咨询电话:028-62126666。

    据了解,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结构的改变,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并且逐年呈增长趋势。胃病发病率日益剧增,并且日益年轻化。2006年的4月9日被国际自然医学和养生工程研究会、世界健康管理联盟定为第一个“国际护胃日”。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作为西南片区具有影响力的消化内科专科医院,拥有全国顶尖消化内科师资力量,在消化疾病的检查、治疗、康复等取得了重大突破,并领航于学术界。

    那么胃病为何频繁高发?成都博仕胃肠病医院专家介绍说,主要原因有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经常抽烟喝酒、细菌感染等。现代研究发现,幽门螺杆菌是导致一些胃病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口臭、慢性胃窦炎等。它传染性很强,会通过唾液、飞沫、亲吻、共用碗筷、不洁饮食等传染,所以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家人或亲密朋友都要做好防范和定期检查。

     医生提醒说,胃病切忌乱用药:由于胃病早期症状不太严重,很多患者就通过一些简单的食疗方法或自行买药来缓解,导致病情反复发作,越来越重。所以出现胃肠不适,应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再对症治疗。现在有无痛的胃镜肠镜和不插管的检查,既全面,又准确安全。 那么胃肠病如何调养?该医生介绍,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少吃夜宵;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变质、不干净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远离烟酒、多运动;重视巩固治疗和定期复查,这样才能尽快康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