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环走辅道可上光华跨线桥出城

https://www.scol.com.cn  (2016-05-02 10:50:0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王虹   

今日关注:光华立交跨线桥

支招民警:交警四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李辛明

光华大道是我市一条东西走向的交通大动脉,跨越了青羊区、温江区,是连接中心城区和温江新城的一条快速通道。在这条快速通道的最东段,是一条横跨三环路的跨线桥,由于在该跨线桥可以向三环路方向进行转换,这条跨线桥也发挥着立交桥的作用。

交警四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部分驾驶员对于这个小立交桥匝道设计并不熟悉,甚至还有非机动车违法骑上桥,而桥身全长1.7公里,容易出现交通事故。针对这种情况,四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李辛明为大家怎么走光华立交跨线桥作出了解读,并对容易走错的地方进行了提示。

交警解读

苏坡立交方向辅道右转可上桥

李辛明向记者介绍,光华立交跨线桥全长1.7公里,为双向6车道,是西边进出城的重要通道,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成温邛快速路和日月大道的交通压力。

“我们可以看到,从苏坡立交方向过来的车辆,在驶过苏坡立交后要马上在第一个出口到辅道,然后右转行驶500米后便有匝道可以上光华跨线桥,从北边过来的车辆是很方便的。”李辛明告诉记者,因为三环路南边方向没有上桥的匝道,所以从桥的南边过来的车辆,如果要驶往光华大道方向,建议从苏坡立交进行转换。

另外,从温江方向进城上光华跨线桥的车辆,可以在桥上的匝道下桥直接上三环路,向南边进行转换。除了这两条匝道之外,光华跨线桥就没有其他匝道了,所以尚未形成互通式立交桥,但向三环路两个方向的转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警支招

进城方向下桥不可左转或掉头

李辛明提示,由于光华跨线桥车道宽,路程又长,所以容量较大,但需要广大驾驶员注意的是,出城方向的车辆在下跨线桥的时候,一定要减缓车速。

“刚刚下桥大约50米的位置在半幅打围施工,加上辅道的4条车道锐减为2条车道,如果车速较快,而跨线桥下路口通行能力缩减,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李辛明说道,“同时,进城方向的车辆在下桥后,驾驶员在瑞联路和四威南路路口要注意,该处不能左转和掉头,要经瑞星路绕行一圈,才能向北边转换。这也是进城方向车辆往北三环转换的路线。”

记者体验

苏坡立交方向容易错过出口

按照李辛明给出的方式,记者驾车对光华立交跨线桥进行了实地的体验。记者驾车从金牛立交出发,来到苏坡立交时,记者发现,驾驶员想要成功驶入光华跨线桥,必须要及时出主道进入辅道,否则错过第一个出口,就来不及进行方向转换了。在立交桥下桥的路段因为施工的原因车辆略有排行,但整体通行能力良好。本报记者 王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