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雨后断电 成都54条高压线路跳闸

https://www.scol.com.cn  (2016-05-06 14:5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李欣忆  

四川在线消息(王鑫 四川日报记者 李欣忆)记者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了解到,因5月6日凌晨的暴雨雷电天气,成都、德阳、自贡、遂宁、广元等地局部地区有电力设施受损情况,由于提前制定了详细应急预案,此次暴雨并未影响到各地用电。相关地市供电公司正在积极开展抢修工作,其余地区暂无电力设施受损情况报告。

5月6日凌晨,因受雷雨天气影响,成都地区共有48条10千伏、5条110千伏、1条22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其中,主城区和新津地区受影响较为严重,事故原因多为树木倒伏和雷击破坏。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有序运行,成都公司通过对负荷变动百分比进行重点监视、分析,提前组织了针对恶劣天气的反事故演习,同时,根据气象预报,成都公司已于5月5日向公司所属各单位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所有应急人员、物资全部到岗到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6日上午7时,成都公司共计出动300余人的抢修队伍,成都电网已恢复50%以上负荷供电。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四川气极易出现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针对近期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和灾害正在密切关注和积极应对。特别是加强防范强降雨带来的危害,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和临灾预警工作,尤其是对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山地灾害的监测和预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