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食品价格回落带动CPI环比下跌0.5%

https://www.scol.com.cn  (2016-05-11 15:0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冉倩婷)5月11日,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发布监测数据,4月份,在鲜菜价格明显回落影响下,成都市CPI环比下跌0.5%,跌幅比上月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累计上涨2.1%与上月持平。

从环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三跌五平”。其中,下跌的是食品烟酒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衣着类,分别下跌1.3%、1.2%、0.6%;持平的是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医疗保健类。

从同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六涨二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烟酒类、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居住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6.4%、2.1%、2.0%、1.3%、0.6%、0.4%;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衣着类,分别下跌1.6%、0.7%。

从累计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六涨二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烟酒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医疗保健类、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分别上涨5.9%、2.2%、2.1%、1.8%、1.3%、0.4%;下跌的是交通和通信类、衣着类,分别下跌2.2%、0.6%。

4月份,成都市服务项目价格环比指数为99.9,非食品价格环比指数为100.0,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环比指数为100.0,消费品价格环比指数为99.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