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区93号汽油每升上调0.1元

https://www.scol.com.cn  (2016-05-12 10:50:5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杨富  

本报讯 (记者 杨富) 今日凌晨,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二次价格上调。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从5月12日零时起上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每吨上调120元,柴油每吨上调115元。经测算后,成都地区93号汽油零售限价每升上调0.1元。

昨日下午,接到国家发改委通知后,省发改委根据四川地区成品油密度,迅速测算出全省三个价区的汽柴油零售限价。经测算,此次调价成都地区汽柴油零售价每升上调大约1角,具体调价情况分别为:93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调价后最高零售价为5.71元;97号汽油每升上调0.10元,调价后最高零售价为6.15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调价后最高零售价为5.34元。

此次调价,对私车车主的车费支出影响不大,加满一箱油将多支出4元左右。物流运输方面,以本次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15元测算,本轮成品油调价将影响企业在下轮调价节点来临前增加0.97%的运输成本,进而增加0.63%的物流成本。以载重50吨的卡车为例,重载行驶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月跑10000公里,调价兑现后月度油耗成本将增加391元左右。私家车方面,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耗8个油的车型,调价后私家车主每月将增加15元左右的用油成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