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中心城区222座桥梁错峰“体检”

https://www.scol.com.cn  (2016-05-18 11:07:30)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侯雯雯殷航 杨涛  

5月17日上午10点30分,成都市二环高架杉板桥路附近,一辆黄色的工程车开始作业,车载升降机把两名工人托举至桥梁顶部,他们手里拿着特殊仪器,熟练地对清水混泥土墩柱进行检测。至此,成都中心城区2016年桥梁、道路定期检测正式拉开序幕。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获悉,此次检测的桥梁有222座,道路有30条,此次检测将持续到7月底,在为二环高架“体检”时,将错峰检测,尽量不为社会车辆“添堵”。

据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汛期来临,道桥处在4月份时已将中心城区40多座临水桥检测完毕,正在进行数据分析。他说,现在检测的是城区222座桥梁和30条道路,除了对高架桥、立交桥和人行天桥进行检测外,还将对青龙场立交桥实施静载试验,待凤凰立交桥加固维修后,还将实施动载试验。据悉,所有的检测将于7月底完成。

从17日开始,这些为桥梁“体检”的医生们陆续上岗,分两阶段对222座桥梁和30条道路进行“把脉”。翻看体检名录,从5月起开始检测的桥梁有府青路立交桥、刃具立交、双桥子立交、成渝跨线桥、红星路跨线桥、北新大道高架桥等。同期,二环路全线33条道路也将接受医生的“诊断”。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中心城区的桥梁检测中,二环高架是重中之重。

给桥梁“体检”,会不会影响交通?相关负责人称,以二环高架为例,其结构类型多样、交通量大且车速快,为尽量减小交通影响,桥上的检测主要安排在晚上进行,“零点至凌晨五点,主要是对高架桥上的部件进行检测”。而在白天10点至下午4点,会占用二环底层道路一条社会车道,“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不给社会车辆添堵”。

哪些桥梁将“体检”

府青路立交、刃具立交、双桥子立交、青龙场立交、红星路跨线桥、科华路跨线桥、一环路沙湾路口桥、永丰路立交、营门口立交、人民南路立交、光华跨线桥、老南门高架桥、二环路高架、春熙路口人行桥、一环路羊西线立交桥、省医院人行桥、浆洗街人行桥等。

哪些道路将“体检”

二环路全线16条道路、府青路一段、府青路二段、府青路三段、红星路一段、红星路二段、红星路四段、新南路、科华北路、科华中路、科华南路、红星路南延线、一环路南三段、一环路南四段、清江东路。

华西都市报记者殷航 杨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