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火车北站改造 公交铁路地铁将无缝换乘

https://www.scol.com.cn  (2016-05-18 11:08: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康祎庭   

成渝联络线7月底具备开通条件,届时火车北站的列车可由此进入成都东站

5月17日,天府早报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成都枢纽项目部获悉,7月底,成渝联络线将具备开通条件,成都站(火车北站)的列车可由此进入成都东站,为关闭火车北站做好准备。

当日,在成都市龙潭寺的成都枢纽扩能改造工程现场,成渝左右联络线基建已经完成,高高的铁路桥上,工人们正在架设电线、通信线。此联络线是列车从火车北站驶入成都东站的“必经之路”。

已投用63年的火车北站即将站改,而火车北站要封闭施工,需将现有的列车“分散”到成都东站、成都西站等其他火车站。成都左右联络线和东环线投用后,列车可经此驶入成都东站,火车北站客运压力减轻,为关闭做好准备。“6月23日,达成线的接触网、信号改线将完成。”中铁电气化局成都枢纽扩能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达成改线是为成渝的左联络线引入成渝线做铺垫,7月底,成渝左右联络线就可具备开通条件。

据悉,成都枢纽建成后,将从目前单一的火车站变成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和长途客车在内的多种交通方式的综合交通枢纽,火车北站的运载能力将提升不止一倍,客流量将由10万人激增至20万人,并且实现公交铁路与地铁换乘无缝对接。

火车北站现有6站台12线也将在改造后,扩展为10站台18线,站场面积将达8万平方米。根据此前公布方案,北站关闭后列车仍可以通过但不靠站,而原有班次将分流到东站和西站。

此外根据成都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铁路交通枢纽的加快建设,成都铁路客运站或将逐步形成3主2辅格局,即火车北站、成都东站、成都西站、火车南站及天府新客站。 天府早报记者康祎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