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商场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

https://www.scol.com.cn  (2016-06-15 09:52:5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叶燕  

昨日是全国低碳日,12日至18日是全国第26个节能宣传周。昨日下午,市节能办、市节能监察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成都祥和节能集团、高新区家乐福超市大世界店、武侯区人人乐超市双楠店等,开展以“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法进企业”及现场节能监察活动,对重点用能单位加强监督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建筑空调温度控制标准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所有公共建筑内的单位,除医院等特殊单位及在生产工艺上对温度有特定要求并经批准的用户之外,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一般情况下,空调运行期间禁止开窗。

记者获悉,近年来,成都通过强化目标责任、调整产业结构、实施重点节能改造工程、加强重点用能单位监督管理等措施,全市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十二五”期间,全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从2010年的0.677吨标准煤降至0.561吨标准煤,累计降低16.91%;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由2010年的1.261吨标准煤降至0.891吨,累计下降29.34%。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