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宁至成都高速铁路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https://www.scol.com.cn  (2016-08-02 18:01:09)  来源:新华社  
编辑:侯雯雯吕雪莉、李亚光  

西宁至成都高铁线路图

新华社西宁8月2日电(记者吕雪莉、李亚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青海省经济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青海省西宁市至四川省成都市的直达高速铁路将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

据介绍,西宁至成都铁路被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初步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总里程800公里左右,双线,建成后将连接青海、甘肃、四川3省,途经多个经济欠发达区域及少数民族聚居区。

青藏高原、甘肃南部藏区地广人稀、气候恶劣、资源匮乏、社会发育程度较低,成都市及周边地区一直是其最重要的食物、劳务、服务供给地之一,区域经贸、人员往来密切。

据了解,西宁至成都铁路建成后将贯通这一区域,在大幅提高运力、运能的同时降低运输成本,届时从西宁至成都的铁路交通时间将由目前的20余小时缩短至5小时左右。同时开辟联通兰新高铁、青藏铁路、成广高铁的快速通道,加速西北与内地、东部地区交流、交往、交融的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