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双大道颜值高

https://www.scol.com.cn  (2016-09-01 09:49:5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李秀明  

“当年走马锦城西,曾为梅花醉似泥……”这是800多年前,陆游见到的成都美景。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成双大道沿线看到,2.4公里路边上紫薇盛开,搭配路边的格桑花、波斯菊,给“老川藏路”增添了点线面交融的胜景。

2.4公里路段 栽种364棵紫薇

近日,不少路过成双大道的人都纷纷在微信、微博上晒照片,夸赞这条连接武侯区和双流区的主干道“颜值超高”。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双大道中段,从与武侯大道的交汇口开始,一直到武侯区与双流区交界的金花桥,2.4公里的道路两侧开满了紫红色的紫薇花。

成都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少到位于成双大道中段旁的女鞋之都谈生意的客商,都拿出手机拍摄盛开的紫薇。一位从浙江过来的客商表示,她很喜欢紫薇,走过很多城市,这样大面积的紫薇,还是第一次看见。

武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双大道2.4公里的路段上,共计栽种了364棵紫薇,8月份刚刚栽完。前两天花朵渐次开放,如今达到了盛花期。因为是在三伏天栽种,他们除了勤加看护,还用了药物护根防腐、输液补充营养等技术手段,“最终树木的成活率超过了99%”。

该负责人说,紫薇一般在七、八、九月开花,三个月加起来有近百天,所以一些地方把紫薇称作“百日红”。“紫薇的花期长、颜色艳,给城市道路增花添彩的效果好。因此我们把它选为成双大道的美化树种。”

据介绍,紫薇的树龄可达百年以上,只要不遭破坏,成双大道未来几十年都能见到紫薇满路的美景。

规划增花添彩 重现诗意美景

武侯区近期先后在浆洗街、武侯祠大街、双元街等路段大面积栽种黄花风铃木、樱花、紫薇、桂花、三角梅等花树,为城市增花添彩。上述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编制武侯区的“花重锦官城规划”,未来5年将每年投入5000万元左右,美化城市街区,为市民造景。

此前,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也透露了“花重锦官城-城市增花添彩总体规划”。根据规划,中心城区将以“一轴一区一带、五环七河多廊、园巷点网密布”为重点,通过实施近、远两期“增花添彩”工程,在5至10年后重现杜甫笔下“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美景。

记者 李秀明 摄影记者 陶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