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物业管理小区三年 竟然无资质

https://www.scol.com.cn  (2016-09-16 19:0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李智 张磊  

成都青羊区房管部门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退出,由小区业主寻找新物业

我吐槽

市民汤先生:我是成都青羊区贝森宜苑小区居民,我们小区的物业居然没有资质,而且房管部门已经向该公司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该公司退出小区。但这家公司仍没有退出。

小区有个好的物业公司,安保、清洁能够得到保障,居民会住得舒心。然而,成都青羊区贝森宜苑小区居民,却在无意中发现,负责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竟然没有物业服务资质。

更令人无语的是,这家公司的无资质管理,已经持续了三年。今年7月,当辖区房管部门发现该物业公司无资质经营时,曾经下达过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退出小区,并由小区业主寻找新物业。

可是,整改通知下了两月,小区因为没有业委会,无法寻找新物业,这家没有资质的物业公司,仍没有退出小区,继续在“裸奔”经营。

居民吐槽:物业无资质 管了小区三年

贝森宜苑小区,位于成都市青羊区贝森南路,是个老式小区,居民有近200户。2015年年底,小区物业张贴了物业费上涨的通知单,为了物业费上涨一事,小区居民汤先生曾和业主管理委员会成员发生过冲突。

他说,因为那次冲突,他在某招聘网站上搜索过小区物业公司“四川联合华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无意中发现,招聘网站给物业公司的标注上,有一个“未通过执照验证”标志。

“难道是个歪公司?”带着这个想法,他来到成都市青羊区房管局询问,结果令他大吃一惊:联合华盛公司曾是一家有资质的物业公司,但从2013年起,便没有再通过房管部门审核,现在已经是一家没有物业服务资质的公司。

“没有资质,却仍在从事物业管理,这不是违规么?”汤先生想不通的是,该物业公司已经管理小区6年,但大家根本不知道,这是一家失去了资质的公司。这个消息在业主中间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房管部门:不具备资质责令该公司退出

得到居民反映后,青羊区房管局很快查清事实,四川联合华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经不具备物业服务资质,按《物业管理条例》,不符合资质,就不能从事物业管理。7月26日,房管部门曾向联合华盛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退出贝森宜苑小区。

9月1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青羊区房管局,确认了这份《整改通知书》的真实性,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贝森宜苑小区现在的物业公司,已不具备物业服务资质,房管部门已责令其退出。

不过工作人员也强调,原物业的退出,必须以新物业的进驻为前提,以免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的尴尬境地。

社区回复:有了新物业 老物业才能撤

13日下午,记者来到辖区贝森路社区,询问联合华盛公司退出、新物业入驻等事宜。社区工作人员解释称,贝森宜苑小区此前曾多次陷入无人管理的真空期,在无人管理的真空期,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去清理小区内堆积的垃圾。

他说,辖区东坡街办已经接到房管部门发文,但为了维护小区和谐稳定,现有物业的退出,必须要以新物业的进驻为前提,以免小区再次陷入无人管理,目前社区也在和街办加紧商量。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智张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