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塘群众开始享受便民公交

https://www.scol.com.cn  (2016-09-26 17:1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丁宁  

四川在线消息(赖祯鹏 王娟 四川在线记者 丁宁)这几日,细心的巴塘市民发现街上来来往往的汽车中多了几台标注“巴塘公交”字样的客车,街道上也新增了几处“公交车停靠点”的指示牌。“精准扶贫,解决交通难题,县城及周边群众出行更方便了。”一时间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公交服务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展示城市精神面貌的窗口。随着精准扶贫的深入实施,解决市民交通出行被提上巴塘县委、政府的议事日程,交通运输部门在认真倾听群众建议基础上,倾力打造便民公交。

该县先期投入6辆公交车,已开通4条公交线路。设置线路时充分考虑居民区、医院、学校、商业区和车站,做到城区和城郊居民分别步行3-5分钟、6-10分钟就有公交线路覆盖,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出行,有两条线路都经过教育学区。目前县城周边12个行政村公交服务受惠及。

“以前从县城回家只能坐出租,跑一趟10元钱,关键是进城时还不好找车。”家住夏节镇茶雪村的邓珠,刚从公交车上下来,就激动告诉笔者。“现在好了,不但坐车时间好把握,票价好便宜,2块钱就坐到家门口。”

笔者从巴塘县运输部门获悉,巴塘公交车从9月1日起已开始试运行,每天上午6时至下午18时,每隔一小时双向滚动发车,如试运行结束,情况良好的话将在全县推广使用,使乘坐公交车成为群众方便快捷、便宜实惠、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巴塘公交车对持证学生实行半价收费,持证残疾人、军人以及年满60岁的老人免费乘坐。

另悉,巴塘是继甘孜州康定、泸定、甘孜3县之后第四个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服务的县,巴塘便民公交车的开通填补了该县城市交通的空白,促进了公共交通市场的稳定、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