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桩拦路虎居民通行有点难

https://www.scol.com.cn  (2016-10-24 08:27:4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杨甦  

市民李先生来电:

在马鞍东路19号11幢附近,有一条小巷子,连通周围居民楼和附近的一个农贸市场,在它的两端分别立有石桩,就像两只“拦路虎”一样立在原本就很狭窄的路口中间。由于道路太窄,中间还有石桩,行人和自行车从此通行十分拥挤,而一些老年轮椅或婴儿车要想从这里通过更是困难,有时还会被卡在中间。希望有关部门来查看一下,如果这两根石桩没什么用的话,建议进行拆除或改造。

石桩成了“拦路虎”

居民通行有点难

昨日下午,记者就这个问题来到现场进行查看。记者看到,这个通道位于菜市附近,的确很狭窄,尤其是两端出入口,大概只有1.3米宽,两根石桩分别立在两个路口的中间,留给两侧的通道大概只有0.4米,限制了部分自行车及电瓶车的出入。在出口的拐角处,墙体表面的石灰都被擦掉了,露出了里面的红砖,可见经常有车在此发生擦剐。

记者注意到,这两个石桩相距不过10米左右,从外观上看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表面的一些水泥都已经脱落。此时,从此经过的人络绎不绝,自行车及电瓶车通过基本要靠推行。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这两根石桩在此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有时候的确会对通行造成不便,“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的轮椅和小娃娃的婴儿车,从这经过十分困难,经常发生擦剐,甚至被卡在中间。”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除此之外,遇到晚上光线不好时,这两处石桩还可能成为“绊脚石”,甚至导致一些意外的发生。

做民意调查

拆不拆居民说了算

那么,这两根石桩为什么会在这里,是用来做什么的?就此问题,记者随后联系了驷马桥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该情况他们之前也有所了解,这两根石桩存在时间很长,已经有十余年的历史了,是当初小区内的居民自行设立的,目的是用来阻止货运三轮以及部分货车通行,确保小区周边道路安全通畅。“虽然竖在路中央,但这两根石桩还是有作用的,对通道内的行人以及市场秩序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他表示,如果石桩确实对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他们会马上进行拆除。但在拆除前,他们会对两个石桩进行处理,在上面贴上反光条,以免行人与其发生碰撞。此外,他表示近期他们还会在小区内做一次民意调查,征求各位居民的意见,看这两个石桩是否需要拆除,或是采取其他方式来进行改造。

本报记者 杨甦 摄影 刘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