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万家湾、高朋公交站等将投用

https://www.scol.com.cn  (2016-11-02 08:56:12)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田程晨  

本报讯 (记者 田程晨) “万家湾公交场站将在年底正式投用,届时温江进城的部分线路将在此发车。” 这是昨日成都公交集团做客成都电台《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时透露的消息。据了解,除了万家湾公交站在年底投用外,海桐公交站和高朋公交站也将在年底正式投用,届时780辆公交车可以“有家可回”,占道停车的情况将不再出现,交通压力也会进一步减小。

“万家湾公交站将在年底正式投用,届时温江的319路将调整至万家湾公交站”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家湾公交枢纽投入使用之后,到温江的部分线路比如319路、347路、761路等将从万家湾发出,其他的线路则保持现有终点站不作调整。此外,今年年底前成都公交集团还将建成并交付海桐公交站和高朋公交站。”经过我们的测算,以上公交站建设和投用以后,可以满足45条公交线路的运营,原来停在路边的发车线路,也能够相应地调整到新建的公交站里面发车。”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26路、40路、185等线路,已经调整到了大源B站公交站,调整后不仅提高了市民乘坐公交的候车环境,同时也让780辆公交车“有家可回”极大地缓解了中心城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成都公交集团正在开展11个公交场站项目的前期工作,计划在年底前开工建设,建成后预测可以停放公交车895辆,大约满足50条公交线路的运营。“随着这些场站的投入使用,可以更加有利地对运营线路进行支撑,线路布局能够更加优化,整个公交线网周转率会更高,让更多的市民体验绿色公交出行。”该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