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明年完成700个社区应急标准化建设

https://www.scol.com.cn  (2016-11-02 09:1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罗向明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成都正在全国率先制定社区应急管理地方标准,到2017年,成都将完成700个应急社区管理能力的建设。这是记者从10月29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省应急管理学会、成都市应急管理学会2016年会暨社区应急管理研讨会上获悉的。

“启动全域社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就是为了解决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成都市应急办主任常晓阳介绍,目前,应急管理体制建设到乡镇、街道一级就没有再深入了,希望通过社区这样一个群众自治性组织,自主开展应急管理,上联政府、下联每家每户,真正把应急管理落到实处。

今后,成都在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中,更多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而政府则负责专业力量的培育和调配。预计到明年,成都市现有的3000多个社区中,将有700个社区达到应急社区的标准,让应急社区管理辐射到全市每个区(市)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