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将多种高价治癌药纳入医保 最高报销15万元

https://www.scol.com.cn  (2016-11-21 14:35:35)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王垚   

26种药品进入目录

特罗凯、凯美纳、易瑞沙、赛可瑞、爱必妥、赛维健、安维汀、索坦、英立达、赫赛汀、泰欣生、利卡汀、泽珂、美罗华、瑞复美、昕美、达珂、普来乐、修美乐、雅美罗、恩利、类克、全可利、贝赋、诺其、恩瑞格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成都市公布了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包括特罗凯、凯美纳、易瑞沙等大病药品均在目录中。

据了解,今年8月,市人社局就邀请药品生产商、供应商参加成都市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申报。申报范围主要包括治疗肿瘤(包括血液病)靶向药和化疗药,治疗高致残性的特效药以及治疗罕见病的特效药(孤儿药),且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无同类替代药品的药品。

在此次正式公布的目录中,共有26种药品被纳入。这些药品,都是治疗各类癌症、贫血症以及其他罕见症的高价药。而建立该目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扩大成都市医疗保险制度保障范围,提高对重特大疾病的医保保障力度。

记者调查

两种肺癌靶向药

服用一个月花费超1万

以目录中的特罗凯为例,其适用于既往接受过至少一个化疗方案失败后的局部晚期或转移的非小细胞肺癌,属于非小细胞肺癌靶向用药。

记者查阅康德乐网上药房的售价看到,规格150mg×7粒的特罗凯标价4500元,规格150mg×30片的特罗凯售价18800元。而康爱多网上药房150mg×7片的特罗凯售价4390元,规格100mg×30片/盒的特罗凯售价13750元。药房网商场只有规格150mg×7片/盒的特罗凯,售价相对最低,是3200元。

根据特罗凯的说明书,该药物用于非小细胞肺癌的推荐剂量为150mg/日。也就是说,日服一片的话,一个月用量的价格至少要达到一万元以上。

同样属于非小细胞肺癌靶向用药的凯美纳,同康药房网上显示125mg×21片/盒的售价为3400元,康德乐网上药房125mg×21片一盒的售价为2753元。不过,凯美纳的说明书显示,该药推荐剂量为每次125mg(1片),每天三次。也就是说,售价两三千元一盒的该药,21片一盒的规格只能吃一周。服用一个月,要至少4盒,月消费仍然要过万。

报销规定

目录药品按70%报销

一个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15万

目录中的其他药物,也分别都是治疗各类癌症、贫血症以及其他罕见症的高价药。如易瑞沙,也是非小细胞肺癌用药,同康药房网0.25g×10片/盒的售价为4739元。

爱必妥,是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大肠癌的生物靶向治疗药,100mg:20ml的规格,在康德乐网上大药房的售价是4698元。

瑞复美,属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药物,25mg×21粒的规格在康德乐网上大药房的售价是58980元。

美罗华,治疗淋巴瘤的药物。100mg:10ml的规格在康德乐网上大药房的售价为3980元。

恩瑞格,则是用于因需要长期输血而引致铁质积聚的患者,如患有地中海贫血症或其他罕见的贫血症的患者。125mg×28片规格在康德乐网上大药房售价2100元。

今年6月,成都市下发《关于完善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制度的通知》,提出因当前治疗重特大疾病所需的特效药物大多不在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因此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将一些治疗重特大疾病疗效确切、价格昂贵、不在报销范围内的特效药物纳入报销。

建立目录的目的,主要是扩大成都市医疗保险制度保障范围,提高对重特大疾病的医保保障力度。其中规定,进入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的药品按70%报销,一个治疗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